山东大学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简介

山东山大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本运营公司”或“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山东大学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于20197月,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公司系山东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与运营平台公司,是校属企业的持股和监管平台,行使国有资本运营监管职能,统一管理学校所属企业。

资本运营公司紧紧围绕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和加强党对校属企业的全面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新动能,不断提升资本运营能力,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持续推进校属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校属企业,贯彻落实服务学校和服务山东战略,持续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地方政府和山东大学的大力支持下,资本运营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以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山大鸥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山大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山东学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山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山大附属生殖医院有限公司等骨干企业为代表的 “山大校企系”产业集群。其中科创板上市公司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一家。资本运营公司所属企业业务板块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考试与测评领域信息化、电力设备、文化出版、酒店餐饮、科技服务、生殖医疗、商业服务等领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