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资本运营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所属企业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2-18      点击次数:

      218日下午,资本运营公司党委书记刘丕平主持召开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所属企业2022年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芦延华参加会议并讲话。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主要领导、资本运营公司党委委员、所属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出席会议。

42AEE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及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要求。会议全面总结了资本运营公司2021年工作,并对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及2022年工作做出部署。所属企业负责同志结合企业实际,针对本企业2022年重点工作及发展思路进行了发言交流。

2A781


芦延华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校属企业各项工作亮点突出,成绩斐然,值得肯定。企业经济效益持续向好,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服务学校贡献大,内部管理逐渐强,安全生产保持稳定,“山大校企系”品牌逐渐响亮,影响力逐渐变大,声誉越来越好。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与党中央、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相比,对标对表中央企业、省属企业等先进企业,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仍存在许多“桎梏”和“瓶颈”。他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关键年,校属企业要在重大战略机遇期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聚焦“三个发展点”,要认真分析国家、社会经济形势,找准校属企业发展的经济效益增长点,要继续发挥校属企业现有优势,找准企业发展结合点,要补齐校属企业发展短板,找准发力点,推动校属企业效益、规模、发展再提升。

芦延华强调,校属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企业实际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一是讲统领,要全面加强党对校属企业的全面领导;二是讲政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讲引领,要持续推动创新引领、规划引领和文化引领;四是讲规矩,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五是讲安全,要继续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靠在前。最后,芦延华指出,校属企业要不断增强凝聚力、感召力和向心力,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做强做优做大校属企业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组织全体管理干部和广大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完成2022年工作目标凝聚力量;要在创新引领、规划引领、文化引领上下功夫,培育企业经济效益增长新动能;要在提质增效、科技创新上做文章,在产教融合、产城融合上做文章,在品牌建设、文化建设上做文章,为2022年产业工作会议集思广益,彰显服务学校、服务山东新成绩;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各企业要尽快制定管理梯队建设方案和人才发展规划方案;要强化企业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持续推进校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为做强做优做大校属企业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

20F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