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 暖心服务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31      点击次数:

面对全国性多地散发、局部爆发的疫情形势,资本运营公司党委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战斗,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动员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教育部、山东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落实举措上来,把师生医务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上下同心、迅速行动,坚持科学防控,以高度的使命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保障在校师生医务员工生活物资日常供应。

【严阵以待,统筹疫情防控“保障网”】

315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芦延华召集资本运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指导部署学校应急状态下校园超市物资储备工作,他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大仗、硬仗,考验干部队伍的素质,疫情防控无小事,资本运营公司党委要始终坚持“谋划部署快一步、防控措施高一级、排查流调大一圈”的学校防控总基调,按照学校党委“快、严、细、实”的工作要求,尽快进入角色,时刻绷紧弦,把工作抓到位,快速完成超市重点物资一周供应储备,从严坚决执行各项管控措施。资本运营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下沉至各校区天猫校园超市门店,加强整改落实监督,强化人员管理,统一思想认识,把服务保障统一到政治要求上来。

318日,资本运营公司党委督导天猫校园超市超目标完成重点物资储备,建立通畅有序的物资供应链,确保应急情况下校园生活物资正常供应。资本运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对各校区天猫校园超市分校区包店管理,一对一联络沟通,确保物资储备及时补充,快速到位,每日仓储数量保证一周物资供应。

1.各门店物资仓储供应充足

330日,学校启动封闭管理,资本运营公司党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公司党委书记靠前指挥,领导班子成员24小时全过程督导,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作表率,投身防疫一线,根据包店管理分工,分别进驻各校区天猫校园超市,开展校内生活物资供应、协调、督导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落到末端。

【“硬核”措施,搭建疫情防控“供应链”】

资本运营公司党委迅速开展工作部署落实,将天猫校园超市各门店提级管理,建立应急时期物资保障工作群,分店分点建立联络机制,及时掌握了解一线留守员工思想动态,认真做好员工关怀、核酸检测、信息统计、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和学校生活物资保障稳定。目前各校区天猫校园超市物资供应稳定,物资储备充足,商品供应保障有序,保证价格稳定,超市员工全力服务留校师生医务员工物资供应,齐心协力,攻坚抗疫,搭起了一道暖心的疫情防控供应链

2.超市提级管理,组建紧急工作联络群

——做好“排查关”。加强人员排查管控,压实管控责任,强化校内留守人员每日核酸检测统计,动态梳理筛查校内外职工、家属及相关人员信息,跟进管理,精准更新,及时报备,并按相关要求采取措施。

——严把“送货关”。协调各校区管控组办理天猫校园超市物资供应车辆绿色通行手续,固定各校区天猫校园超市供货车辆、人员信息,按照学校要求供货封闭管理,进校前全面消杀,提前查验驾驶人员健康码、动态行程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信息,确保安全供应。

——管好“自己人”。资本运营公司党委始终从人民生命安全至上的高度认识、理解和把握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形成群防群控、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加强思想引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及时掌握了解留守员工思想动态,加强留守人员教育管理和人文关怀,及时了解留守员工的相关诉求,协调处理留守员工生活保障,稳定员工情绪,全力做好员工疏导教育和物资保障工作。

【“疫”不容辞,积极扛起服务担当】

资本运营公司党委时刻牢记以服务师生医务员工为中心的责任担当,在抗疫过程中全面历练提升育人意识和育人能力,不断强化“三全育人”实践,全力支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在关键时刻凸显“暖心服务”。

330日上午10点,自接到学校启动封校管理通知,济南各校区天猫校园超市留守服务人员迅速返校、全部到位。资本运营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驻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兴隆山校区三个校区门店,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物资供应预案,确保各校区生活物资日常供应。“同学,请佩戴好口罩。”“同学,你的口罩掉了,我们这里有免费口罩请佩戴好!”尽管天猫校园超市采购师生骤增,但防疫措施一步不少。

330日中午12点,各校区学生采购需求骤增,天猫校园超市物资保障充足,但由于服务人员较少,货架物资补充速度无法跟上师生采购热情。资本运营公司党委快速协调学校团委,为各校区天猫校园超市门店配备志愿者,大大缓解了各门店商品上架、物资补充的压力,各校区天猫校园超市保障供应逐渐井然有序。在千佛山校区,有同学给天猫校园超市服务人员说:“看着超市东西挺多的挺全的,不用多买,到时候缺什么来买什么,理性消费嘛。”

3.学生采购需求骤增,服务保障井然有序

330日下午3点,各校区天猫校园超市商品补货车辆逐渐到校,资本运营公司党委提前摸排掌握物资供应车辆信息、驾驶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核酸结果等信息,积极协调各校区管控组,为物资补货供应建立绿色通道,确保天猫校园超市各门店物资储备充足。

4.及时补充物资

330日晚上11点,忙碌紧张的一天结束了,天猫校园超市留守人员的工作却未结束,整理货架,补充物资,清点仓储商品数量,及时通知供应商第二天补充货物……又是近两个小时,接近凌晨一点,才能打开被褥休息,第二天一早六点,新的一天又要开始了。在洪家楼校区,有同学为超市服务人员送上了崭新的被褥和瑜伽垫,贴心地嘱咐:“天冷,注意保暖!”校内的他们在互相鼓劲儿,互相支持,在充满温情的言语和点滴行动中弘扬“暖心服务”,用“贴心”服务换来驻校师生“舒心”,用“暖心爱”守护“健康绿”。

5.凌晨1点,留守天猫校园超市人员准备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