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资本运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1月份集中学习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1      点击次数:

11月8日下午,资本运营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所属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丕平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观看了视频《焦点访谈》党的二十大系列报道“奋斗 新的伟业 新征程上党旗飘扬”。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丕平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所属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两位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紧密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大势所趋、党心所指、民心所向,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校党委制定出台《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所属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和具体行动,是学校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实现全领域全覆盖的应有之义,是推动学校所属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领会《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所属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等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谋划企业发展战略目标、坚持服务科技自立自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强大动力,深化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