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山东山大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13      点击次数:

1月11日下午,山东山大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德建同志,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袁魁昌、组员李敬微同志到会指导。公司党委书记张琦同志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委员、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方式进行,5名直属党组织书记依次述职,全面汇报了2023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讲成绩实事求是,说问题不遮不掩,挖根源深入透彻,谈打算具体实在。张琦同志逐一进行点评。

袁魁昌同志在点评讲话中表示,本次述职评议会议准备充分,能够突出问题导向,把思想、工作、职责摆进去,起到了明确方向、传导压力、推动落实的良好效果。并对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了“五个聚力”要求,即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聚力推进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朱德建同志在指导讲话中对资本运营公司党委和学校所属企业2023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客观分析了各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发挥党的全面领导优势,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抓好七项工作,大力加强校属企业领导人员政治能力建设。要抓好“一张皮”,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同步推进;要抓好“第一议题”制度,创新学习方式,切实筑牢思想理论根基;要抓好“关键少数”,结合校属企业特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抓好“三会一课”,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要抓好统战工作,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抓好警示教育,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抓好述职评议,用好考核“指挥棒”,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做到六个强化,奋力谱写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统筹谋划,牢企业发展的战略问题,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要强化创新发展,以改革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强化规范高效,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内部控制,提高决策效能;要强化服务学校发展,准确把握校属企业定位和主责主业,与学校“全面图强”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强化安全稳定,把维护安全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各环节,为推动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根基。

张琦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资本运营公司党委和所属党组织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和校领导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体现责任担当。要以本次述职评议会议为契机,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凝心聚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山东、服务学校“全面图强”贡献产业力量。

会议最后,公司党委委员、直属党组织书记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评议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