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全检查除隐患 平安稳定迎春节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2-01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岁末年初安全工作通知要求,引导各企业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织密织牢安全工作网,确保安全责任无空档、防范措施落到位,近日,资本运营公司党委组织开展春节前所属企业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分为六个工作组,深入山大地纬、山大鸥玛、山大电力、学府酒店、学人大厦、山大生殖医院、天猫校园等企业,重点检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班车安全等落实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整改意见。

检查组指出,当前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类事故多发频发,各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几起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要聚焦车间、宿舍、食堂、配电室等重点部位,瞄准消防、卫生、假期值班等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不漏一处、不留死角,确保企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检查组要求,春节在即,各企业要把安全教育提醒贯穿春节假期始终,多途径做好春节假期期间道路交通、防火、防触电、防煤气中毒、防传染病以及烟花爆竹燃放等方面教育提醒,用好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手段,常态化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引导,强化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要求各企业做好假期值班安排,加强值班应急力量,发现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采取相应处置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