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务虚求实 谋定而行 资本运营公司召开2024年寒假工作务虚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2-24      点击次数:

2月23日下午,资本运营公司召开2024年领导班子寒假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成绩,认真分析短板弱项,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公司党委书记张琦同志主持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党委聚焦推进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围绕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经营运行质量,深化校属企业体制改革,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学校所属企业锚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公司及所属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所属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统一思想共识,坚定信心决心,聚力攻坚突破,不断开创校属企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以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二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山东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围绕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能源转型,推动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紧密结合。三是全面加强党对学校所属企业的领导,立足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推进“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实。四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全局工作中谋划重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守正创新、改革突破”,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服务学校“全面图强”和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2024年领导班子寒假工作务虚会和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了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思路,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达到了务虚求实、明确目标、共谋发展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