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德建到 资本运营公司调研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次数:

3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德建到资本运营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朱德建听取了公司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公司2023年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校属企业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稳中求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给予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朱德建指出,要突出重点、集中发力、提出思路、一企一案,促进校属企业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一是正确认识和把握校属企业定位。要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重大战略意义,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担负起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学校“全面图强”的使命任务。二是正确认识和把握如何促进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依托学校人才、科研优势,树立好校属企业“山大品牌”,走出一条产教研深度融合新路子,以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是正确认识和把握如何管理服务校属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校属企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引领,统筹安全与发展,始终与学校事业前进同频共振。四是正确认识和把握如何加强校属企业自身建设。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内控合规管理,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为校属企业奋进前行、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资本运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逐一汇报了分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