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安全 交流共建促提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4-15      点击次数:

4月12日下午,资本运营公司机关党支部联合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赴济南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济南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由消防知识科普区、防火技能实训区、消防技能体验区、自然灾害体验区等8个展厅区组成,以“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理念为指导,致力于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消防文化、参与消防互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是济南市首个一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活动中首先观看了装备展示,包括特种车辆、单兵设备、无人机、冲锋艇、智能机器人等各种灭火、救灾、应急的新式装备,进行了消防科目现场演示,参观人员现场学习操作了多种灭火装备。展馆中参观了火灾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真实现场,学习了灭火器、防烟面罩、火灾逃生缓降器等消防应急物资和消防安全标识的规范使用,同时消防员通过模拟电动车火灾事故对进行了电动车充电和家庭用电用火安全教育。通过火灾现场逃生模拟,感受到火灾现场逃生过程中掩口鼻、俯身快速逃生的必要性。最后还学习了心肺复苏的方法并进行现场操作。

通过参观学习,让党员干部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了面对突发消防安全的应急处突能力,积累了消防安全的实战经验,为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