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资本运营公司督导天猫校园超市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13      点击次数:

为切实增强全员疫情防控意识和突发情况处置能力,积极应对和化解校园超市做为重点场所的防疫压力,有效保护师生和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天猫校园超市在兴隆山校区门店组织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应急处置演练。在校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的指导下,本着快速、精准的原则,资本运营公司对演练全过程进行了督导。

微信图片_20220909135247

演练之前,请校区疫情防控指挥小组的负责同志给员工进行了指导和培训,现场演练以测温发现异常场景,主要从体温复测、应急报告、启动应急处置,工作总结各环节进行演练,历时30分钟。

演练中,超市5名员工按门店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向上级管理部门及时报告了突发情况。针对体温异常人员到店的购物行为和路径,在店长的带领下,超市员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迅速组织了通风和清洁消毒,根据各自责任区域分别对货架、台面、商品外包装、自动结账机等易接触部位进行擦拭消毒,对商品静置消杀区、商品周转区、员工更衣区、洗手池、工具间、卖场进出口等作业场所及公共区域进行了彻底消毒。同时,开启了闭店模式,开启紫外线消毒灯,对门店室内进行了一个小时的空气消毒。

为取得更好的演练实效,资本运营公司结合天猫校园超市实际,在演练准备阶段,组织超市员工一起讨论设计了演练脚本,在演练点评总结环节,组织大家共同查找梳理了超市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足,明确了重点环节、重点区域、易触部位等风险点如何控制,培训了疫情防控应知、应会常识和超市基本服务规范,取得了演练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