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山大地纬党委与山大软件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建联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次数: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11月3日下午,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机关党支部、软件与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与山大地纬党委共同开展“产教融合 科教融汇 聚力同谱新篇章”联建联学主题党日活动。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崔立真,山大地纬名誉董事长、首席科学家李庆忠,山大地纬党委副书记、总裁史玉良等出席活动,山大地纬党委副书记刘永新主持活动。


会上,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孙玮茄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崔立真、史玉良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体会。

崔立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一次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一起系统谋划、统筹部署、集中表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考量,为新时代教育发展、科技进步、人才培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科技创新与国家战略需求相融合,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打造“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标杆,着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三链”融合,以科技、教育、人才助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

史玉良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方面,从一名信息工作者的角度出发,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所感;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公司发展实际,从创新数字化方案、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强化人才服务等方面山大地纬下一步贯彻落实具体工作,希望与山东大学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

随后,史玉良从历史沿革、主营业务、技术创新、智能软件产业园建设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山大地纬基本情况,让与会人员对山大地纬有了全方位的、更深入的了解。李庆忠重点介绍了山大地纬与山东大学校企开放课题合作计划,期待双方可以从人员支持、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科研项目、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产教融合树立新典范。


王秀丽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本次联建联学主题党日活动,她表示,党的二十大绘就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向梦想远征的冲锋号角。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要加强以企业为主导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找准校企合作的契合点,携手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