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以练筑防 防患未然”—山大地纬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3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山大地纬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活动。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两部分,公司基建办公室、综合部、招标采购办公室及园区消防维保单位的相关人员全程参与演练活动。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环节,消防维保单位现场宣讲了火灾预防、逃生自救技能、消防器材使用等知识,重点对火灾报警应急处置流程、消防日常安全巡查要求和消防控制室值班要求等进行了讲解。

在实战演练环节,现场模拟了火灾警报误报、小范围可控火情以及大范围火情报警三种火灾报警场景,并分别演练了不同的应急处置流程。参培人员亲自体验了使用灭火器、消防栓扑灭模拟火灾的过程,通过实践操作,深入了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活动,使员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公司将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