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聚心同向 提升本领 资本运营公司党委开展基层组织力提升暨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11      点击次数:

20201211日下午,资本运营公司党委在公司会议室开展了基层组织力提升暨2020年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公司党委书记崇学文同志、党委副书记刘永新同志及直属各党(总)支部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资本运营公司党委书记崇学文同志以“新时期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基本要求”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崇学文同志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各党(总)支部要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崇学文同志提出党建工作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的工作,各党(总)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党务秘书要以立学为先,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和危机感,“非学无以广才”,要树立超前的学习理念,以敏锐的洞察力和预见性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始终怀着紧迫感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格局;要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学用相长,适应新岗位,解决新问题,取得新成绩,有一番新作为。


资本运营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永新同志在培训最后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党(总)支部一是要抓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摒弃麻痹松懈思想,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做好2020年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工作;三是认真贯彻落实资本运营公司党委党代表选举工作;四是高度重视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山东山大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党委所属党(总)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考核细则》开展基层组织建设。

培训中,资本运营公司综合管理部以《山东山大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党委所属党(总)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考核细则》为工作主线,结合《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山东大学发展党员工作规程(201905)》及灯塔——党建在线系统维护等内容,开展了一趟内容丰富、满满干货的集中培训。

通过培训,基层党务工作者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实践能力,增进了沟通交流,进一步坚定了全面提升公司党建工作质量的信心和决心。参训人员表示这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实践性和针对性,既有理论上的高屋建瓴,又有实践上的方法指导,很接地气,感悟颇多、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