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资本运营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次数:

资本运营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5月11日,资本运营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抗美援朝”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文章,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崇德】弘扬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精神,推动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平时自学、集中学习,逐一发言、研讨交流。资本运营公司党委书记崇学文同志主持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公司党委委员参加。

 

各位党委委员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文史哲》创刊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大学《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充分肯定了《文史哲》创刊70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结合工作实际,认为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对校属企业的领导,深入理解、大力弘扬中华文明,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增强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为增强文化自信做出贡献。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坚守初心、引领创新,推动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

   各位党委委员一致认为,学党史、新中国史就是要求我们要以史为鉴,在历史中探寻解决问题的规律和方法,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强化理论武装,常扫思想之尘,常补精神之钙,充分发扬“敢”和“钻”的精神,增强用理论解决校属企业改革发展中难题的能力,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定信仰信念,在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中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融入国家民族发展战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担当作为谋发展,真抓实干求提升,创新进取铸辉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