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资本运营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8月份集中学习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8-30      点击次数:

830日下午,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组织开展8月份理论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刘丕平同志主持会议。

2EE7B

会议重点学习了2022年第16期《求是》杂志上刊登的《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并观看视频《【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十一讲:坚持新发展理念》。会议同时传达了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坚持新发展理念,第一要从根本宗旨上把握新发展理念。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始终,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过改革,激励职工群众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和个人的幸福安康贡献出更多积极力量;第二要从质量效益把握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要将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将协调作为内在特点,将绿色作为普遍形态,将开放作为必由之路,将共享作为根本目的,主动作为,开拓进取,推动企业不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着力实现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第三要从担当作为把握新发展理念。党委班子成员和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要保持政治清醒、思想清醒,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创新意识,在把握实质的基础上变革创新,立足实际着力破解发展难题,要坚持用“水滴石穿”的毅力和“踏石留印”的作风,按照学校党委以及公司党委的各项部署,全面做好企业下半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干出新成绩、实现新跨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参加集中学习的中心组成员深入交流学习思考体会,总结了资本运营公司及所属企业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经验,谋划下一步推动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