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芦延华副校长到山大资本运营公司调研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30      点击次数:

827日下午,芦延华副校长到山大资本运营公司调研,就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山大资本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崇学文代表班子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校属企业重点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分管工作开展情况。芦延华副校长在认真听取山大资本运营公司的工作汇报后,对校属企业下一步发展规划及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芦延华代表学校党委对山大资本运营公司一年多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一年多来山大资本运营公司及所属企业讲政治、站位高、方向明、思路清,深入贯彻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第一阶段工作和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保留企业发展态势良好,服务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山大产业系品牌初步彰显。

芦延华指出,山大资本运营公司及所属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目标,持续巩固昂扬向上的发展态势,全力确保校属企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坚定做强做优做大校属企业的决心毫不动摇,稳步推进拟上市企业IPO上市等工作;二是立足“四个服务”,转变观念、统筹谋划,探索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新途径、新方向、新道路;三是开拓思路,结合优势资源,推动山大产业系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四是深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优化完善分级分类监管体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是加强校属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强对校属企业深化改革的组织领导,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查漏补缺,狠抓落实;六是紧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加强对企业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突出“三重一大”决策和重点经营环节的监督,牢树底线思维,持续加大校属企业反腐败力度不放松。

学校资产与实验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部长/主任刘丕平、副部长/副主任胡美琴陪同调研。